中國「殲-20」隱形戰機原型機引起各界關注,外界傳言中國的隱形技術部分是來自於美國一架被擊落的美國F-117夜鷹戰鬥機殘骸碎片,對此,中國軍事專家駁斥這個說法,並強調這是中國自主創新開發的,但也有專家承認,中國可能參考了美國戰機公開的原始資料。

美聯社援引曾在科索沃戰爭中擔任克羅地亞軍方總參謀長特洛紹將軍(Davor Domazet-Loso)的話表示,中國可能是從一架被擊落的美國F-117夜鷹戰鬥機殘骸碎片中,獲得部份隱形技術,這架戰機是1999年科索沃戰爭期間被塞爾維亞防空導彈擊落,殘骸碎片被中國特工在墜機地區搜索及向當地農民購買得到。

特洛紹認為,中國利用碎片了解隱形戰機的技術,並對這些材料進行逆向開發。華爾街日報報導也提到,曾參與美國B-2隱形轟炸機開發的工程師高瓦迪亞(Noshir Gowadia)被美國夏威夷法院判處32年監禁,因其向中國出售隱形導彈技術,此技術可能被應用於戰鬥機上。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軍事專家否認中國通過間諜活動或F-117殘骸取得美國技術的說法,並表示F-117的技術沒有中國所研發的先進,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提到,中國完全有能力製造隱形戰機,而殲-20大部份也是基於中國的研究,但也從現有的外國機型中學習參考。

李大光也說,很多國家都掌握隱形戰機技術,這並不是尖端或高度保密的科技,而中國國防部、空軍、負責研發殲-20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測試地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等,都並未對中國是否透過間諜活動或殘骸取得美國技術的說法發表意見。

美國F-117研發於上世紀70年代,1983年開始服役,是美國第一架隱形戰機。

F-117不能完全對雷達隱形,但特殊的雷達吸收塗層可使偵測較為困難,在塞爾維亞被擊落的F-117是第一架被擊中的隱形戰機,而F-117已於2008年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