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中國首善」的中國富商陳光標明日將至新竹縣參加「兩岸心、溫馨情」活動,並將發送每個裝有新台幣1萬元的紅包予當地的低收入戶,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今(26)日表示,受贈對象共有315人。

中國富豪陳光標已預計搭乘華航CI-642班機,將於晚間9時45分抵達桃園機場,並於明日下午抵達新竹縣參加「兩岸心、溫馨情」活動。而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也表示,這次活動的受贈對象共計有315人,每人可以收到1萬元的紅包。

至於是如何決定人選?社會局解釋,是由社工人員從服務對象中篩選出迫切需要幫助的人;社會局也表示,所有受贈名額已額滿,活動無法接受現場排隊或報名,且由於陳光標來台備受社會各界關切,因此將研議出最妥善的方式來舉行活動,以免造成負面觀感。

此外,創世、人安、華山3個基金會今天舉辦街友暨獨居老人尾牙,全台11個尾牙場地,席開共2500桌,規模是歷年之最。創世、華山和人安基金會創辦人曹慶今天也對陳光標來台發紅包一事表示,只要是作愛心,大家都應竭誠歡迎;但他也指出,若方式再溫和一點、姿態低一點,才會讓善行更「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