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今(26)日證實,將配合長官人事安排離開現職,高思博父親、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表示,「欣然接受」;不過,他也重批國民黨,在南部的選情與經營毫無規劃,根本「不及格」。

高育仁是在下午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高育仁說,高思博「欣然離職,讓長官好做事」,接下來,會全力輔選台南市立委補選。不過,話鋒一轉,他反批國民黨指出「他們的做法沒什麼道理」,前段時間修理高思博,現在只有欣然接受後續安排,他曾對高思博說,「自己的前途自己決定,也不是一定要人家安排什麼。」

高育仁表示,部分黨內人士說政務官與民意代表要交流,但行政院政務官有將近百人,「真正跳下去選公職的人有多少?怎麼說也只有2個,其他人呢?民代轉任政務官又有幾個?」,這種事要建立長期制度,培養人才不是嘴巴講講,或碰到青輔會主委王昱婷與高思博才這樣講。

至於國民黨的南部經營與選情規劃,高育仁更批評指出,就算高思博在立委改選時參選(目前黨內規劃高思博參選下屆立委),「如果只有思博贏,台南市其他選區全輸,有幫助嗎?若有計畫,就是讓思博下去選台南市長。」

至於當初黨內是否曾有人詢問過高思博的意願?高育仁說,「哪裡有人問過他?哪裡有計畫?可笑嘛」。高育仁表示,5都選舉中的新北市戰役,都會想到要培養剛卸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高育仁的女婿)先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再轉戰新北市長,「台南市為何不這樣做?高雄為何不這樣做?」;他說,「黨的規劃不及格,南部就是讓他死,就是這樣,結果必然是這樣」。

他說,若經營南部是用這種方式,口頭說說南部要翻盤,就是講給自己聽聽而已,台南與高雄沒有人會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