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司徒華治喪委員會表示,將於29日司徒華安息禮拜設置公祭,讓市民進入教堂悼念,喪禮也會在全球網上直播。安息禮拜會在香港聖公會聖安德烈堂舉行,並希望市民只拿一朵花致祭,方便處理。

香港明報引述司徒華治喪委員會召集人朱耀明的說法指出,28日晚上的追思會在尖沙嘴金馬倫道浸信會分3個時段舉行,首時段是7點至8點,供至親好友;8點至9點供教育界;9點至10點供民眾和各界組織。

朱耀明指出,29日早上的安息禮拜,由於聖安德烈堂禮堂只能容納320人,所以希望市民只拿一朵花致祭,方便處理,不宜帶花牌或花圈。下午1點至2點讓團體公祭,目前名額已滿,但若有心人希望致祭,他們會盡量安排,不排斥任何人。

29日下午3點時,教堂會響起6加4下鐘聲,以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靈車會駛出教堂到柴灣,市民則可以在彌敦道和梳士巴利道目送靈車,骨灰將在農曆正月十五之後撒在哥連臣角墳場的花園和海上。

司徒華於1931年2月28日在香港出生,1951年於皇仁書院畢業,1952年畢業於葛量洪師範學院,其後任職教師,1989年起擔任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創會主席,並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達19年。

1989年北京民運期間,支聯會以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為綱領,他也在六四事件後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不再參與草委工作,與中共中央決裂。2011年1月2日,因肺癌病逝,終年7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