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今發表聲明,決定投注全部心力強化自己的專業訓練,準備2012年倫敦奧運選拔;而失格判決與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的懲戒決定,楊淑君提到已由律師宋耀明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提起仲裁,目前已進入程序,她將不再對此發言以免影響仲裁程序進行。

楊淑君說,雖然失格事件以及後來WTF的懲戒決定,都讓她猶豫是否要繼續跆拳道生涯,但跆拳道始終是她生命中最大的熱情,因此她決定繼續投入倫敦奧運選拔,全力準備,她也相信自己仍有機會和其他選手競爭。對於向CAS提起仲裁,她則希望媒體朋友對案情不要多加揣測。

楊淑君也談到,身為國家競賽選手,在國外受到莫大委屈,回國受到社會、國人的溫暖與寬厚對待,她深切感受到作為台灣運動選手的光榮與幸運。

去年廣州亞運,楊淑君在跆拳道女子第1量級因為電子襪爭議遭判失格,引發爭議,WTF也召開懲戒委員會,裁決楊淑君禁賽3個月,教練劉聰達禁賽20個月,跆拳道協會則遭到罰款5萬美元,此案已向CAS提出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