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京、上海等十多個城市實施限購令後,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建部)將提出第3批執行「限購令」的城市名單,其中還包括3線城市。

新華社、香港文匯報、重慶晚報和中國經營報等中國媒體均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國務院全體會議上表示,要堅定落實打房政策,加強保障性住房建設,並打擊房地產投機行為。

中國住建部副部長齊驥表示,已初步擬定第3批執行限購令的城市名單。住建部官員表示,限購令原則上沒有「邊界」,只要符合大陸國務院2010年4月14日下發文件中的「房價上漲壓力較大的城市」標準,都適用。

北京於去年4月率先執行「本地人限購,外地人有條件禁貸」的「限購政策」;5個月後,在中國國務院2次調控壓力下,上海、天津等16個城市相繼執行限購令。

而山東省濟南市21日也公布「限購令」,濟南市和非濟南市戶籍居民家庭,每戶家庭年內限購1套新建商品住房。交易時間以濟南市房地產信息系統網簽購房合同時間為準,違反規定者,將不獲受理房產登記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