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檢方偵結連勝文遭槍擊案,遭到各方質疑,前台北縣警察局長、現任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也遭到質疑,認為應該負起責任。無獨有偶,昨天(21)一群北縣護樹志工也前往警政署前抗議,抗議他任內縱容板橋警方砍樹健派出所,並要求林國棟應該下台。

新北市板橋石雕公園老樹去年年底遭砍並遷移事件,引起各方矚目,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並於去年縣議會接受質詢時公開對此事件道歉並說「是非常嚴重的錯誤」,而當時的縣警局長林國棟亦坦承警方不解法令。

板橋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即表示,該所長對「依國有資產法公園由公所管理、依樹保自治條例樹木管理 為縣府權責」等法律常識,嚴重缺乏法律常識,而且還指揮警力公器私用,違法濫權執法,對現場群眾才聚集一分鐘就舉牌,連二人也舉牌,完全不理會公民團體當場告知其違法失職之處。因此他們要求江翠派出所所長必須下台。

但是,五都選後,板橋警方近日決定將對潘翰疆以違反集遊法為由,予以移送偵辦。對此,環保團體及護樹志工,昨天上午前往警政署,抗議應該下台的林國棟,竟然反而高升警政署副署長。他們也點名板橋各級警方首長也應該下台。

立委田秋堇也前往關心,她表示,並非反對警方蓋好的派出所,但一是地點不對,而且需要蓋那麼大的量體嗎?政府出錢蓋高樓大廈很容易,但大樹或老樹,是用錢買不到的。她質疑,如果這是好的政策,就應該等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來再執行,為何偷偷摸摸,選在升格前一天將老樹全數移走?

影片說明:昨天的行動劇由志工戴上面具扮演林國棟,並舉起斧頭,砍向掛著「護樹有罪?」枷鎖的潘翰疆。主持人潘翰聲說,林國棟砍樹有功,所以榮登斧頭幫幫主,祝賀他升官發財,以諷刺警方球員兼裁判的荒謬。現場並高喊護樹無罪、林國棟下台等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