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地檢署今天偵結連勝文槍擊案,認定槍手林正偉是誤擊,連勝文透過律師要求全案應移交特偵組偵辦。特偵組晚間表示,全案並無提升至特偵組偵辦的必要。

板橋地檢署起訴林正偉並求處極刑,檢方認定林正偉當時要槍擊的對象是新北市議員陳鴻源,但因僅憑競選旗幟等識別陳鴻源,案發當天衝上造勢舞台,錯將已互調位置的連勝文當成陳鴻源,進而槍擊。

連家不滿檢方結論,透過律師開記者會,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將槍擊案續交特偵組偵辦。

特偵組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特偵組職司正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上將階級軍職人員涉及貪瀆案件、立委涉嫌全國性舞弊等案,將槍擊案交給特偵組,與法定職掌不合。

特偵組表示,雖然重大妨害社會秩序案件也可經由檢察總長指示後,交特偵組偵辦,但過去像319槍擊、台中角頭命案等,均由地方檢察署偵辦,連勝文槍擊案已由板橋地檢署偵辦,並已偵結起訴,將繫屬板橋地方法院審理,被害人要求提升由特偵組接續偵辦,「尤無必要」。

檢方人士指出,連勝文槍擊案有槍、有彈、有被告,案件起訴後,將來進入法院審理,當事各方可在法院公開審理階段,要求法官調查對自己有利的事證,案件更可公開透明接受各界檢視,沒有必要一直停留在檢方偵辦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