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連勝文槍擊案偵辦期長達58天,是因為檢察總長黃世銘兩度退回連勝文槍擊案起訴書,才讓偵結日期一延再延,最高檢察署今(21)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絕無此事,而黃世銘本人中午也鄭重否認曾退回起訴書,還稱讚板檢辦得很好,而且沒有任何政治考量干擾。

法務部中午舉行年終記者餐敘,黃世銘於答覆媒體詢問時做了上述表示。

最高檢察署的新聞稿指出,連勝文於去年11月26日5都三合一選舉前夕,在為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站台時,被綽號「馬面」林正偉持槍射擊頭部受傷後,板橋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迅即成立檢警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最高檢指出,蔡碧玉每天都以電話或當面親自向黃世銘報告案件進展及偵查方向,且先後於去年12月14日、今年1月11日及19日共3次親率襄閱主任檢察官陳正芬與承辦該案之主任檢察官孫治遠、檢察官靳開聖到最高檢察署,向檢察總長黃世銘、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進行專案報告,黃、顏均認同專案小組的調查方向。

而法務部長曾勇夫也表示,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程序辦案,沒有任何例外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