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將到台中參選區域立委,剛好與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同選區,如果成真,有如兩黨發言系統的對決;蔡其昌對此表示,國民黨如果效法民進黨的策略,派青壯世代到地方,他對此表示歡迎。蔡其昌強調,他在地方的服務未曾中斷,因此他也不懼戰。

蔡其昌在接受「新頭殼newtalk.tw」訪問時表示,如果蘇俊賓可以跟他來場君子之爭,打一場高格調且清新的選戰,他當然歡迎;因為台中海線建設落後,客觀條件差,如果蘇俊賓到該地參選,有助於提升地方能見度,吸引各界關心,讓外界來傾聽地方的聲音,這是件好事。

由於台中海線仍是藍大於綠的版圖,上屆落選的蔡其昌有沒有把握?「立委有落選的,但服務沒有落選的」蔡其昌強調,落選後的3年來,他的服務沒有間斷,他繼續在地方深耕,相信選民會認同他的做法,所以他有把握勝出。

對於國民黨近來屢拋出由青壯派下鄉參選的風聲,蔡其昌表示肯定。他說,這是效法民進黨的策略;民進黨有許多新人,到艱困選區開疆闢土,拓展社會基礎,也不懼戰,縱使沒有全部當選,但也贏得漂亮的成績與好評,這就是兩黨文化上的不同。他期許國民黨可以擺脫地方派系與黑金,與民進黨一起深耕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