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板橋地檢署今(21)日偵查終結,檢方認定是財務糾紛、誤擊連勝文,對此新北市議員陳鴻源表示不滿,並提出質疑,強調馬面未曾開口要過錢,父親陳明雄也不認識馬面,而檢方認為兇嫌陳正偉(綽號馬面)經濟能力不佳,既然如此,何以馬面有能力購買高價的手槍和子彈,他質疑槍擊案背後有藏鏡人。

板橋地檢署於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馬面經濟拮据,勒索陳家不成後,欲殺陳家陳明雄的兒子,即新北市議員陳鴻源來報復,才誤擊連勝文。對此陳鴻源也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滿,並提出多項疑點,強調馬面未曾開口跟自己或父親陳明雄要過錢,陳明雄也不認識馬面,也沒有接過馬面的恐嚇電話。

而檢方認定兇嫌是因為經濟問題才起意要殺陳鴻源的說法,陳鴻源也質疑財務拮据如何買高價的手槍和子彈?而馬面向檢方說到的相關當事人都已過世,包括馬面指稱提供他手槍的老大,陳鴻源認為完全死無對證,後面一定有人教唆。

陳鴻源認為,警方只想交差,並未查出幕後真兇,讓陳家仍活於恐懼中。他質疑若真的是土地糾紛,為何陳家選舉這麼多次馬面都沒有下手行動。陳鴻源痛批警方聽信馬面的藉口,還質疑陳家招惹馬面,他強調自己是被害人,不被保護反被質疑。

陳鴻源也談到,永和警方要為此負責下台,因為竟有人敢在幾千人面前殺人,還造成1死1傷的悲劇,警方不可卸責,尤其永和警方事後還說謊說現場有70名警力,但事實上不到,公然推卸責任,一定要有人負責並下台。

最後陳鴻源向遭流彈波及而致死的黃運聖鞠躬致歉。他還對受傷的連勝文表達內心的深層歉意,還在記者會上對連說:「兄弟,對不起!」。最後陳鴻源呼籲警方應給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