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票房收益高達人民幣6億元的電影「讓子彈飛」,獲得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的第5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多項重要提名,頒獎禮預定於3月21日在香港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最近公布年度亞洲電影大獎的入圍名單,「讓子彈飛」獲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等。

此外,台灣電影「艋舺」也獲多項提名,包括阮經天的「最佳男主角」、趙又廷的「最佳新演員」、包軒鳴的「最佳剪接」、黃美清和陳柏任的「最佳美術指導」,以及陳珊妮的「最佳原創音樂」。

其中,備受矚目的《讓子彈飛》,主要是講述北洋年間,在中國南部發生一場驚天動地的的火車劫案後,號令山林的綠林悍匪張牧之,遭遇行走江湖的通天大騙老湯,兩人從生死宿敵變成莫逆之交,然而真正的決戰才剛開始,南國一霸黃四郎虎視眈眈鎮守鵝城,一場場情殺命案連環上演,華南三王各自為陣,鵝城雙豔粉墨登場,亂世梟雄的混戰一觸即發。

該片上映以來不僅票房亮麗,且劇中有許多政治暗喻也遭各界討論,香港已於今年1月13日上映。

第5屆亞洲電影大獎部分提名名單如下:

最佳電影:中國的「唐山大地震」、日本的「告白」、中國的「讓子彈飛」、印度的「PEEPLI LIVE」、韓國的「詩」、泰國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最佳導演:中國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中國姜文的「讓子彈飛」、韓國李滄東的「詩」、日本三池崇史的「13 ASSASSINS」、韓國羅泓軫的「THE YELLOW SEA」和日本中島哲也的「告白」。

最佳男主角:周潤發(讓子彈飛)、葛優(趙氏孤兒)、河正宇(The YELLOW SEA)、阮經天(艋舺)、役所廣司(13 ASSASSINS)。

最佳女主角:全度妍(下女)、菊地凜子(挪威的森林)、松隆子(告白)、徐帆(唐山大地震)、楊紫瓊(劍雨)。

影片為備受討論的中國電影《讓子彈飛》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