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廣播電台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邁向2011幸福台北」跨年演唱會,因現場實況轉播未切換自動播出系統導致雙軌播音一事,懲處出爐,音控值班人員遭記過2次,負責督導音控及轉播工程的工程課長申誡2次。

台北市政府公營的台北電台,在轉播跨年節目時,因同時播放「預錄」的節目,而導致連續1個多小時都以雙音軌播出,卻無人及時處理,台北電台主持人廖偉凡批評那是「公務員心態造成」,台北市政府備受批評之餘,表示要進行調查懲處。

對於該起實況轉播的音控疏失,台長邱蓬新除了坦承是電台疏失所致之外,對於引發媒體、輿論負面報導,嚴重影響電台及市府的形象,他代表電台向各界關心台北電台的聽友表示最深的歉意。

關於懲處,邱逢新說明,台北電台分別在1月12日及17日兩度召開考績委員會,針對該起疏失作成音控值班人員記過2次、工程課長申誡2次的懲處決議。

邱蓬新進一步表示,雖然考績委員會的懲處決議已經核定並且對外公布,但是電台仍然會持續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行政指導,包括加強錄音室設備維護,以及重新檢討、改進監聽機制,未來進行轉播作業時,台本部將加派音控人力,轉播現場並設置監聽站,改善自動播出系統排程,同時加強平日教育訓練,以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的錯誤。

邱蓬新說,台北電台將會記取這次教訓,確實改進播音品質,提升設備及技術能力,並且落實電台每日監聽機制,讓電台在廣播市場飽和、跨媒體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藉由本次檢討與改善,繼續保持競爭力,以及持續服務大台北地區喜愛台北電台的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