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觀眾注意到了嗎?從今年元旦起,在各電視台強力放送的裕隆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廣告,除了被紀曉君動聽的歌曲「神話」中的音樂吸引之外,在CF中有一輛輛在高速公路、蘇花公路、黃土地奔馳甚至在碼頭上船的國產車,其實都是以18:1比例製成的模型遙控車,而車輛行經的的道路,也是花費1個月的時間在林口廢棄的鐵工廠搭景完成的,成為台灣廣告創意的突破之舉。

據構思到完成該支CF的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董家慶表示,其實剛開始會有這個構想產生是因為台灣的法令限制,無法以真實空拍在高速公路上汽車奔馳的景像,於是,只好試圖去接受這個挑戰。

董家慶說,過去台灣的CF有部份場景會運用此手法拍攝,但從頭至尾都以模型遙控車流暢呈現,則是第一遭,為了進行這個創意嘗試,他們還因此發掘到台灣製作模型車的優秀團隊「大演製作」,而為了讓觀眾更有真實感,呈現充滿晨光的氛圍,不僅要挑光線出現的時間點,還得用逆光顯影的方式拍攝,整支CF的製作過程充滿挑戰與成就感。

現在知道了這支汽車CF背後的創意故事,網友在電視上看到這支CF時,不妨仔細瞧瞧,是否能看出一些端倪。

影片說明:台灣首支全場用模型遙控車和佈景拍出的電視廣告,也顯現片背後的創意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