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事昨天無預警大地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19)日表示,並非外界所說的「閃電下台」,而是被迫「閃電宣布」,這項人事案是經過總遇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高層共同協商所得的結果,也是國民黨轉型為「選舉機器」所必要走的路線,新舊人事將在1/31交接。

今天下午2點,國民黨中央召開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人事調整案,由金溥聰主持,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新任副秘書長林鴻祥都出席,獨缺新任副秘書長洪秀柱;金溥聰表示,這是因為洪秀柱人在非洲,不刻趕回。

金溥聰說,廖了以是換了辦公室和職務,但老闆沒換,總統馬英九仍兼任黨主席,而這項人事安排,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規劃才決定,外界臆測與事實有落差。

他表示,這次宣布的比較閃電,是因為有媒體大概知道些風聲,黨中央認為不如明快宣布,免得外界有太多猜測。

金溥聰表示,將先告假和太太出國「二度蜜月」,這次旅行將不帶小孩,而且長達數個月,因為他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戰鬥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