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市公司台聚股價漲勢兇猛,但這個國內第二大石化集團、台聚集團創辦人吳壽松,卻驚傳婚變!根據最新出版的「財訊雙週刊」報導,高齡92歲的吳壽松與77歲的妻子王國芬分居半年,雙方對於離婚一事各執一辭,兩個結縭25年的夫妻,卻為此事鬧上法院,對簿公堂。

「財訊」指出,王國芬認為吳壽松有心趕她離開,不僅對她不聞不問,還要求她簽離婚協議書;但吳壽松方面則指出,絕對沒趕王國芬離開,是她自己不告而別,現在只希望王國芬能儘快回家。由於雙方各持己見未有交集,日前王國芬向法院提出扶養費訴訟,才讓整件事浮上檯面。

台聚集團的吳氏家族是典型溫洲幫代表,吳壽松1949年前撤退來台後,因為與美商維賀藥廠、蜜絲佛陀總公司合作,在台生產固齡玉牙膏、蜜絲佛陀化妝品,為吳家累積可觀財富,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就有台聚、亞聚、華夏、台達化、越峰等5家。近年來吳壽松退居二線,5個兒子繼承衣缽,各司其職卻不分家,外界對於台聚家族雄厚的資金實力時有耳聞,但該集團作風極度低調,外界看台聚吳家人總是隔著神秘面紗。

「財訊」根據起訴狀內容報導,吳壽松與王國芬是在香港經由友人介紹認識,當時兩人都為喪偶後梅開二度。對於婚變一事,據王國芬所述,深夜吳壽松突然將熟睡的王國芬喚醒說:「妳可以走了!」原本王國芬認為這是一時情緒不以為意,沒想到吳壽松隔天出門後就不再回家,當時她考量到吳壽松年事已高,決定和母親回上海暫居,吳壽松卻從此對她不聞不問,讓她生活入困境。

不過,這樣的說法顯然與吳壽松認知完全不同。吳家透過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趙梅君向「財訊」轉述說,當時夫妻吵架後,吳壽松暫居兒子住處,根本沒有趕王國芬離開,也沒有要求離婚,並形容王國芬「其實她的財產還真的是不少。」趙梅君強調,吳壽松希望王國芬能儘快回台,還曾寄了兩張機票給王國芬,但都沒有獲得回應,王國芬只要求支付扶養費,同時要求清查吳壽松的財務情況。

近期由於全球天氣異常,澳洲大水、歐美暴風雪等因素,市場均預期將帶動石化市場新一波行情,價格喊漲,台聚因此受惠,近日股價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