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監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狀況不佳,台北監獄今(18)日做出戒護就醫的決定,預計明(19)日上午安排陳水扁至署立桃園醫院治療。

對於阿扁即將在明日保外就醫一事,救扁小組召集人、前扁辦主任陳淞山晚間表示,前總統的確將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檢查。而台北監獄則在晚間表示,「不方便透露」。

自從陳水扁入監服刑以來,便不斷向探監的家人及立委反應他的身體狀況不佳。去年12月底,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就曾對外表示,陳水扁有冠心症、心臟衰竭等症狀,而在服用醫師開的藥方後,又出現頭痛等併發症,希望能申請保外就醫。但當時,獄方的反應是:「沒那麼嚴重」,而拒絕保外就醫。

由於陳前總統多次向監所人員反應,他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再加上最近寒流來襲,身體常常感到不舒服,因此獄方為安全起見,決定將在19日上午7點,將陳水扁送往署立桃園醫院就醫。

據了解,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也將於明日下午至北監探望陳水扁,進一步了解陳水扁的身體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