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18)晚傳出人事大地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請辭,轉任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召集人,日前傳倦勤的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而另外國民黨副秘書長分別由立委洪秀柱和林鴻池接任,另外,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國民黨中央人事將大幅改組,除了前述變動外,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將兼任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而另一位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高輝將兼任大陸事務部主任;青年部主任將由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擔任;婦女部主任將由台北市議員陳玉梅出任。另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將由洪秀柱兼任。

至於現任副秘書長張榮恭、阮剛猛及行管會主委林永瑞傳另有安排。

雖然黨政人士表示,這波人事變動早在一個月前即已布局,和最近傳出部份政務官的「懼戰」風波無關,但為何該人事案直至今日才曝光?宣布時機點的巧合,仍引發外界聯想。

日前傳出國民黨原屬意由王昱婷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但她婉拒徵召並請辭,但尚未獲吳揆批准。而金溥聰則重砲批王:「實在是討了便宜又賣乖!」引發黨內譁然,而吳揆今天也表示,部份閣員並非「懼戰」,而是選太多次、不想選了。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也公開質疑金溥聰是「自己提油澆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