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牛肉遭驗出瘦肉精,而且民眾早已吞食下肚,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要提高抽驗比例,必須要多給預算跟人力。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8)日批評,楊志良就要離職了,居然還口出狂言,質疑錢不夠為何不開口?而且新增人力跟預算是花到哪裡去了?

楊志良昨天說,目前不會放寬瘦肉精標準,但也不會提高美國牛肉抽驗比例;我國食品標準要求嚴格,健康水準不比其他國家差,不宜無限上綱。且「照此標準,爆發戴奧辛蛋、狂牛症的德國和英國官員,早該槍斃!」若要提高查驗,「請立法院同意,讓衛生署多編列人力及預算!」他重申,目前不會制定瘦肉精最低殘留容許標準,也會加強跟美方協商,要求出口肉品符合我方標準。

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批評,美國牛肉被驗出含有瘦肉精後,證明「三管五卡」根本是一場騙局,結果楊志良還口出狂言,她要求楊志良出面說明錢花到哪裡去了?給這麼大的方便,錢都給了,食品衛生管理處也變成「局」了,還嗆這種話,有沒有道理?

管碧玲表示,衛生署所編列的100年預算中,相關的預算並沒有增減,一切都是楊志良的問題。立委陳亭妃則是質疑,跟2009年相比,衛生署在去年已經增加了75名人力,預算增加了6.9億元,錢到底是花到哪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