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學生運動總指揮柴玲日前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抗議中國一胎化政策及婦女被迫墮胎,現有超過1200人聯署,柴玲呼籲民眾趁最後一天趕快上網連署,並希望利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8日的華府訪問,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國會對中國婦女被迫墮胎的行為表達關切。

在美國積極推動「女孩之聲」(All GirlsAllowed)運動的柴玲表示,據中國統計,每年有1300萬名婦女墮胎,平均每天有3萬5千人次,27.3%的中國婦女,約2700萬人,在她們20多歲時曾有墮胎紀錄。

在連署的聲明中也指出,美國和國際應成立特別監督團隊評估一胎化政策對人權的侵害,並透過外交壓力和手段加以譴責,讓中國政府放棄一胎化政策,最後和中國政府合作發展人道且有效的替代方案,解決中國人口快速成長的問題。

柴玲呼籲,尚未連署的人趁最後1天趕快上網聯署,已經連署的個人再找3人連署,名單越長,壓力就越大。

根據一項針對8846名中國婦女進行的問卷調查指出,曾經墮胎的婦女中,有35.97%於第一次墮胎不久後,又進行另一次墮胎,中國婦女的墮胎率為29.3%,而20歲到29歲婦女墮胎率更高達62%,北京和上海的重複墮胎率都超過50%。

柴玲表示,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已30年,許多夫婦被迫要放棄他們的孩子,只允許擁有一個孩子,中國官方在去年也宣布未來將會繼續實施一胎化政策,但「一胎化」已造成4億胎兒被剝奪生命,許多婦女因墮胎而精神崩潰,讓中國每天平均有500名婦女自殺,是世界上唯一女性自殺率高於男性的國家。連署網站http://www.allgirlsallowed.org/sign-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