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0年開始連載,直到1996年結束,成為90年代最暢銷的日本籃球漫畫《灌籃高手》,全球發行超過1億冊,作者井上雄彥曾於2004年在日本神奈川縣的一所高中用粉筆在23塊黑板上作畫,描述湘北在全國大賽10天後的情形,之後出版成《灌籃高手十日後》,被認為是真正的完結篇。

而台灣網友v90524則於今年製作了動畫版完結篇,並放置在個人無名部落格上,引起一陣轟動。

動畫版完結篇主要是結合動畫和部分漫畫篇幅,以湘北和山王高工在全國大賽的比賽為故事主軸,讓許多人回憶起兒時的感動和熱血。

不少網友說自己看完動畫後感動到哭出來,再一次體驗當初看漫畫時的熱血,雖然湘北在結局中未能拿到全國第一,卻在和上屆的全國冠軍山王高工的比賽中得勝,雖有遺憾仍令人超感動。

影片說明:台灣網友將90年代最暢銷的日本籃球漫畫《灌籃高手》製作動畫版完結篇,讓不少網友說自己看完動畫後,感動到哭出來,再一次體驗當初看漫畫時的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