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籍林岱樺今(17)日完成高雄市第4選區立委補選參選登記,林岱樺表示,這將是民進黨2012第一戰,她要打贏此選戰,讓民進黨一直贏到2012。而國民黨則是徵召前民進黨籍立委徐志明的兒子徐慶煌。

林岱樺上午由高雄市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民進黨市議員張漢忠、翁瑞珠、林芳如及50多位支持者等陪同辦理參選登記,林岱樺表示,自己定會積極走訪基層,一定會拿下民進黨重新執政、勝選的第1站,由於自己過去曾做過立委,所以這次補選她有信心勝利。

林岱樺等人並在高雄市選委會門口高喊:「贏回台灣第一戰,岱樺一定要當選」。林岱樺說台灣現在面臨內政、外交困境,台灣人沒有失望的權利,唯有把選票集中支持民進黨,一路贏到2012,台灣未來才有機會。

而國民黨高雄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徐慶煌預計明天辦理登記,徐慶煌是前民進黨籍立委徐志明的兒子,對於要和徐慶煌競爭,林岱樺說,就回歸政黨政治的競爭和對決,她尊重任何參選人。但李清福則批評徐慶煌是投機份子,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就投奔國民黨,民眾不會接受他的。

高雄市立委補選2月1日抽籤、3月5日投票,高雄市第4選區包括林園、大寮、仁武、鳥松區,選民人數約23萬,林岱樺說如果投票率6成,當選得票就需要近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