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東亞之旅,今(16)日於墾丁白砂進行首度沙灘巨型拼字活動,當地民眾以人體排列出「支持海洋保育區」標語。綠色和平期待透過該活動,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育的重視,並期待台灣長期在海洋保育區的關注,能延續到中西太平洋袋狀公海等國際海洋空間,讓國際看見台灣。

綠色和平的資深海洋專案主任Sari Tolvanen表示:「彩虹勇士號這次到訪台灣,進行『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於墾丁所進行的沙灘人體拼字活動,所展現的不只是一個行動,更代表綠色和平與在地的海洋守護者一起捍衛永續海洋」。

綠色和平一直提倡全球40%海洋能設立為海洋保育區,並推動中西太平洋永續漁業的發展,以保護正因過度捕撈而面臨滅絕威脅的鮪魚。綠色和平表示,台灣於中西太平洋擁有最大的遠洋漁業船隊,其漁業管理及漁業政策將直接影響鮪魚的命運。

「彩虹勇士號」在台的1個月期間,已拜訪基隆、蘇澳、綠島、墾丁,並將拜訪小琉球、高雄等港口,與在地非營利組織交流討論,並進行多項海洋保育推廣活動,期間也將開放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