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高雄市2選區立委即將在3月5日進行補選,國民黨分別推出陳淑慧和徐慶煌角逐。但外界傳出,兩選區都採單一提名,是因為沒有人登記、沒人要選,只好喬出人選代表。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11)日澄清,並不是沒人要選,而是黨經過評估協調後,所推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金溥聰今天到電台上節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金溥聰表示,黨中央有各方面的評估,但在地的政治情況並非如表面所呈現的這麼簡單,一方面必須針對當地的政治局勢,另一方面也必須考量對方所推出的人選,藉此來規劃國民黨的人選。

不過,陳淑慧身為不分區立委,立委參選立委,未來是否成為對手攻擊把柄?金溥聰表示,「我們也正在做仔細的規劃,我相信她自己也有她的規劃,如何能夠贏得這次選舉最大的幫助作為,她都會去仔細思考」。

至於高雄部分,徐慶煌的父親是前民進黨立委徐志明,金溥聰表示,「我們覺得,會增加勝選機率」。

他表示,在這2個地區補選都非常艱苦,國民黨必須努力將勝選往最大化擴張,「不是像各位想的,沒有人登記」。而是在登記之前,黨中央花了很多力氣進行協調工作,包括勸進、勸退等,才產生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