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9日在土桑市(Tucson)的喜互惠超市(Safeway supermarket)主持選民見面會活動時遭槍擊重傷,槍擊案還造成6人死亡。亞利桑那大學醫療中心醫生表示吉佛茲病況雖危急,但目前仍樂觀。此外美國聯邦檢察部門也對嫌犯正式起訴。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吉佛茲在槍擊事件中被擊中頭部,主治醫生對外表示,對吉佛茲的康復仍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她手術後正在恢復階段,並處於藥物導致的昏睡狀態,但仍能執行一些簡單的指令,這都鼓舞了醫療團隊。

報導也指出,美國聯邦檢察官已對22歲的嫌犯賈里德‧拉夫納提出起訴,罪名包括一項陰謀刺殺國會議員罪、兩項殺害聯邦政府雇員罪、兩項陰謀殺害聯邦雇員罪。

英國BBC中文網也報導,這次槍擊造成6人死亡及13人受傷,死者包括亞利桑那州聯邦首席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G. Roberts Jr.)、吉佛茲的助理和一位9歲女童,另3位則是土桑市的居民,包括一名76歲男子和兩名76歲及79歲的婦人。

報導提到,嫌犯拉夫納在換彈匣時被一名女子搶走彈匣,拉夫納隨即再拿了一個彈匣,但子彈卡住,兩名男子便衝上將他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