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面上有可能在2012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人選,都在本次草屯鎮長補選中多有著力,把這小鎮選舉,搞得好像總統大選前哨戰。黨主席蔡英文4度南下輔選,今(7)日晚間還將與行政院長謝長廷同時為候選人洪國浩站台和掃街,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本周也有兩度公開協助拜票行程。

草屯鎮長補選肇因前草屯鎮長周信利競選連任後被控賄選,經高等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必須進行補選,將在明日進行投票,民進黨推出洪國浩參選,國民黨則是由簡景賢應戰。藍營要角、行政院長吳敦義和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都已南下助選過,綠營也不甘示弱,天王齊聚。

謝長廷今天一早就在噗浪(Plurk)上說:「今晚要去南投草屯鎮助選,補選原因是國民黨鎮長因賄選而判決當選無效,明天投票。去年立委也補選,結果是全國唯一國民黨候選人又當選的,這次,經過5都選戰洗禮,相信南投民情會有改變,水要滾總是需要柴火和時間。」他與蔡英文今晚將聯手合擊,擁抱草屯鄉親,蔡英文已是第四度南下。

蘇貞昌則與蔡英文行程錯開,讓本周的草屯,天天有綠營天王在街頭,他在本周二、四兩度前往南投陪洪國浩掃街,還順道造訪埔里紙教堂,蘇貞昌昨天在臉書(facebook)上說:「草屯的熱情和創意不比台北少,還有人掀開衣服要我簽名在他的肚皮上!」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是在上個月底就已前往過草屯助選。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正忙著連署修訂「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要求「公開辯論、黨員投票和民調三階段初選」,沒有前往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