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世界網球球王沙芬(Marat Safin)於昨(4)日抵台後,另一前球王阿格西(Andre Agassi)也於今(5)日來台,將和我國的網球選手盧彥勳、王宇佐在明(6)日於台北小巨蛋、8日於高雄巨蛋各舉行3場夢幻明星賽。

「傳奇再現─夢幻球星邀請賽」今舉行記者會,盧彥勳、王宇佐,及獲邀來台的阿格西、沙芬與ATP(世界職業網球總會)排名第10的俄羅斯球員尤茲尼(Mikhail Youzhny)皆有出席。

明日的賽事組合由盧彥勳與尤茲尼單打賽事先登場,第2場是阿格西與沙芬對戰,第3場雙打由盧彥勳搭配阿格西迎戰王宇佐與沙芬。週六於高雄舉辦的賽事戲碼相同,但第三場雙打則會調換搭配。

阿格西與沙芬都已退休,沙芬說,沒想到退休後仍有這麼多台灣球迷接機,感到很意外也印象深刻,目前沒有考慮復出,現主要在幫俄羅斯推廣網球運動。阿格西來台後在機場及球場均大方接受民眾索取簽名,他說自己23年前來過台灣,此次來台依舊感受台灣民眾的溫暖,感謝大家在他困難挫折時仍力挺。

阿格西曾在1986年與1988年兩度造訪台灣,被媒體問到這次與之前訪台有何不同時,他說,自己不知道哪裡不同,只有一點相同就是自己讓對手很緊張,看沙芬一直流汗就知道,沙芬則反嗆明天比賽就知道真章。

盧彥勳則表示,自己跟著德國教練到肯亞進行移地訓練,感覺很充實,希望今年能有好表現,這次比賽有很多民眾會觀賞,希望能以此提升我國的網球風氣。

阿格西今日到ACC美僑俱樂部練球,和阿格西對練的王宇佐直呼有震撼到,5位球員都很尊重比賽,今日都到球場練習。

參加夢幻球星邀請賽的球星都已到齊,今晚將有拍賣活動,為網球希望工程計畫籌措培訓基層選手經費。

阿格西5日清晨搭機抵台,他親切地為等候在機場大廳的球迷簽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次來台的球王沙芬 4日晚間搭機抵台,對於能來台灣比賽,他感到非常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