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5)日表示,週刊報導指稱府院高層在5人小組會議中,確定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不用關的大方向,並透過行政院責成法務部技術性處理,報導內容完全子虛烏有。另對於該報導未做確實查證,有違新聞專業,總統府非常遺憾。

根據報導指出,去年11月15日由馬總統主持的府院黨5人小組會議中已定調,馬英九指示吳淑珍免入監的大方向,對此,羅智強上午舉行記者會做了以上表示。

羅智強說,壹週刊在出刊前曾訪問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雖經廖了以明確告知並無此事,但該報導仍以通篇「未具名人士」刋載。而且,連5人小組會議的舉行日期也都搞錯,他說,原則上5人小組會議是在每個星期一舉行,但當天因故改到16日才開會。

至於府院黨高層是否曾就前總統陳水扁與吳淑珍發監的問題進行過討論?羅智強指出,馬英九總統對偵辦、審理與執行中的司法案件,一貫立場就是尊重司法、不介入個案;對民進黨批評馬英九介入扁案,羅智強表示,交由社會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