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芬今(1日)晨發生嚴重車禍,她所乘坐的轎車行經台北市建國高架橋時,在往桃園方向的匝道口與另一輛轎車對撞,據傳孫穗芬在意外發生當時就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已送緊急到新光醫院進行急救。

建國高架橋往桃園方向匝道口今日上午7時40分發生2輛轎車對撞事件,當時車上總共有3男1女,由於撞擊力道之大,其中1車35歲的駕駛當場死亡,而另一名女性乘客則緊急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她就是國父孫女孫穗芬。孫穗芬頭部受到重創,目前正在進行手術中。

據了解,孫穗芬現年72歲,是國父孫中山長子孫科與藍妮的女兒,也是孫科最小的女兒,曾經當過空姐及美國駐法國商務代表,長年旅居上海、香港、美國,已經2、3年沒來台灣,這次趁著和朋友相聚順便前往花博參觀,今日上午準備前往桃園機場搭機返回香港,沒想到卻發生車禍意外。

孫穗芬日前前往花博參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常被說長得像祖父孫中山,但祖父在自己出生前就過世,所以她沒見過孫中山本人,不過祖父一直是她心目中一個令人尊敬的長輩。至於被問起是否會參加建國百年慶祝活動或是元旦升旗時,她當時還開玩笑表示:「沒人請我去啊!」

總統府獲知消息後立即派出秘書長廖了以前往新光醫院了解狀況,廖了以不願透露孫穗芬的傷勢情況,只強調總統非常關心孫穗芬的狀況,他希望大家都能為孫穗芬祈禱讓她度過這次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