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一大晚報「文化日報」今天以頭版篇幅報導,指出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朝鮮海軍特種部隊從12月中旬開始進行軍事演習,模擬突襲佔領韓國黃海的西北5島。

韓國在黃海西北方的這5個小島,由西向東分別為白翎島、大青島、小青島、延坪島和牛島,這5島封鎖了朝鮮西南的海岸線,被朝鮮軍方視為眼中釘,尤其是與朝鮮距離最近的延坪島,曾發生過兩次海戰、天安艦沉沒事件、朝鮮砲擊事件等,是南北韓尖銳對峙的軍事熱點。

報導也指出,據RFA引述中國的消息來源,朝鮮人民軍海軍司令部29海上狙擊旅和人民武力部偵查總局等單位,正在平壤外港南浦附近的島嶼進行登陸演習。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這次演習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和權力接班人金正恩父子直接下達指示,動員偵查總局、西海艦隊司令部和第四軍團特種部隊進行聯合作戰,目的在於佔領西北5島。朝鮮認為,佔領島嶼後把島上民眾當作人質,韓美聯軍便不敢反擊。

RFA還引述其他消息來源指出,朝鮮部隊從12月初開始進行冬季演習。西海艦隊司令部將從明年1月初開始進行29海上狙擊旅的攻擊、以及第四軍的防禦等相關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