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新年將至,日前發生延坪島事件的戰火,在朝鮮半島卻還繼續延燒。韓國總統李明博今(27)日表示,若朝鮮再度挑釁,韓國也將無情反擊,他也呼籲韓國民眾應「團結面對朝鮮的軍事挑釁」。

韓國總統李明博今日在每週一次的電台與網路講話中表示,國防涉及到國民的生命以及國家存亡,因此全體國民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懼怕戰爭,我們就不可能防止戰爭的發生」。

李明博表示,延坪島事件給了韓國人一個相當大的教訓,就是「韓國不能再被朝鮮牽著鼻子走」,否則朝鮮半島將難以實現和平;他也強硬指出,若朝鮮再有軍事挑釁,韓國也將「無情反擊」。

而韓國也將在27日至31日在全國20多處海上展開為期5天的實彈射擊演習,韓國軍方官員透露這次演習只是例行訓練的一部分,韓國海陸空部隊都將參加。

但朝鮮今日也做出回應,表示它們的內心是「有限度的」,朝鮮官方通訊社更引述執政共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Rodong Sinmun)報導,指出軍演是首爾和華盛頓之間的「危險共謀」,將會導致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