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正有一項要票選出百大接班人的活動,在「政治類」人物中,由台北市經發會總召連勝文居冠,第二名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綠營人士中,則由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羅文嘉暫時領先、蘇貞昌競選總部發言人王閔生居次。

入圍者是由該活動評審團先行挑出,再交由網友票選,今(24)日投票截止。評審成員包括:政務委員曾志朗、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蕃薯藤董事長辜懷群、非凡新聞周刊發行人鄧美華、東森財經台長李惠惠、資深媒體人劉忠繼和台視副總經理劉麗惠。

評選標準是有實力可以在下一個百年獨當一面,成就大班;年齡在50歲以下;行事擁有大將之風,且能給人希望。

在政治類人物中,目前排序由連勝文以22萬5千多票穩居首位,朱立倫以近7萬票居次,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則以不到1千票差距緊追在後,第四名則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在綠營人士中,羅文嘉囊獲5千餘票領先,第二名是王閔生獲得2千多票,接下來的4人則都取得千餘票,聲勢在伯仲之間,包括:民進黨中執委陳其邁、國際部主任蕭美琴、發言人鄭文燦和文宣部主任廖志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