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3)日下午公布市府小內閣名單,其中,2名副市長分由陳威仁、邱文祥出任,至於第3位副市長人選,郝龍斌說,台北市目前只有2位副市長,未來必須透過組織調整及議會通過,才能任命,至於是否如外界所預料,口袋名單為連勝文?郝龍斌說,從沒跟連提過,現在只希望他好好休養、儘快康復。另市府發言人趙心屏將接任觀光傳播局長兼發言人,前副市長李永萍則出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郝龍斌今天是在與媒體例行茶敘時,正式公布小內閣名單。郝龍斌表示,新團隊成員分別是從專業、行政歷練及掌握民意這3個角度進行選才,25日將連同留任或升任首長者,一起正式宣誓就職。

在名單中,有7人是新任,包括首席副市長陳威仁、工務局長李咸亨、交通局長林志盈、社會局長江綺雯、衛生局長林奇宏、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研考會主委魏國彥。

其中,有關前副市長李永萍回鍋最引人矚目。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是不支薪的,因為李永萍對文化事業有極高的熱忱,對北市文化藝術和文創產業發展有很大貢獻,因此邀請她出任該職,請她繼續為北市文化藝術盡份心力。

關於市府團隊新成員的背景,陳威仁曾任北市府都發局長及工務局長,並曾出任升格前的臺北縣副縣長及交通部次長,郝龍斌強調,接下來任期將推動景觀革命、都市更新及老舊社區更新,並跟新北市進行「北北合作」,而以陳威仁的資歷來看,相信會是二市合作最好的幫手,同時,也是他第一時間鎖定唯一的副市長人選。

工務局長由臺灣營建研究院長李咸亨出任,他曾任北市府市政顧問團公共工程組召集人,也參與貓纜塔柱體檢並擔任花博總顧問團成員,郝龍斌希望他能提升北市府的公共工程品質。

交通局長由現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接任,他曾任北市府交通局長及台灣大車隊董事長,並在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任內推動悠遊卡變成小額現金卡。社會局長江綺雯是前立法委員,並曾任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和社會局長,現在是多個民間公益團體和社會團體董監事。

衛生局長由美國耶魯大學博士林奇宏接任,隸屬陽明大學團隊,也曾在聯合醫院擔任研發長。至於市府研考會主委一職,則由現任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委魏國彥接任。接任翡翠水庫管理局長的劉銘龍,多年投入環保工作,曾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及董事長。

另外,郝龍斌也宣布現任代理副市長邱文祥真除,原環保局長倪世標及地政處長黃榮峰改任副秘書長,環保局和地政處則分由副局長吳盛忠及副處長陳錫禎升任。

同時,原市府發言人趙心屏升任觀光傳播局長,郝龍斌說,趙心屏長期兼任北市府觀光委員會副執行長,希望未來她能以媒體行銷長才及觀光經驗,協助行銷臺北市。

而原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升任董事長,總經理由原市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接任。另外,消防局長將由副局長蕭英文升任,自來水處長則由原工程總隊長吳陽龍升任,其餘首長均留任。

留任者包括:秘書長陳永仁、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財政局長邱大展、教育局長康宗虎、產發局長陳雄文、文化局長謝小韞、勞工局長陳業鑫、警察局長謝秀能、都發局長丁育群、兵役處長朱亞虎、主計處長陳高燦、人事處長韓英俊、政風處長楊石金、資訊處長張家生、訴願會主委蔡立文、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客委會主委劉智雄、原民會主委楊馨怡、捷運局長陳椿亮、公訓處長孔繁亞。

根據北市府資料,新市府團隊一級機關首長合計37人,其中政務首長30人、事務首長7人,其中女性佔5位,比率達14%,平均年齡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