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今(23)日下午2時43分開始,在朝鮮邊界地區進行了宣稱「迄今最大規模」的實彈軍事演習,並且投入了多種武器以及800多名兵力,耗時約40分鐘後結束。而韓國國防部表示,這只是例行的軍事訓練。

韓國軍方今日下午在距離朝鮮僅20公里處的抱川市舉行「迄今最大規模」的地空聯合軍事演習,根據消息,此次演習投入了多管火箭、自走防空砲、反裝甲導彈、戰鬥直升機、F-15K戰鬥機等105種火力,並投入了高達800多人兵力。

對於這場史上規模最大的實彈軍演,韓國國防部僅表示,這是冬季的例行軍事訓練。但韓國媒體認為,今日的大規模演習清楚說明了朝鮮半島仍處於緊張狀態,因為此次演習有一大特點,就是演習不再是防禦性的,而著重於攻擊性。

朝鮮官方媒體也對這次的軍演提出批評,指責韓國試圖掩蓋演習的「挑釁性質」,但並無做出將進行反擊的威脅。而韓國也在今日降低了針對朝鮮的軍事戒備。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也於今日呼籲朝鮮半島雙方,應以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大局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