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吳清基正展開防制校園霸凌總動員行動。教育部昨天緊急發文全國各縣市教育局及全國高中職、國中校長總計上千人,分別於明(24)日星期五及27日下星期一召開研習會,以研商校園霸凌因應對策。

日前吳清基跳級親上火線視察桃園八德國中引起各界批評不斷,昨天教育部緊急行文全國校長,宣示教育部反霸凌的決心。教育部訂明天(12月24日)及下星期一(12月27日),由本部中部辦公室及教育部國教司,分別召集全國高中職校長及國中校長舉辦研習,由吳清基親自主持,會中主要將討論最近最熱門的防制霸凌政策、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等相關法令,不過,此次會議會不會淪為中學校長的政治大拜拜,或是吳清基個人的職位保位戰,則是與會的另一個焦點。

教育部將比照SARS、H1N1疫情防治工作,下令各縣市每週一、四彙整統計各縣市校園霸凌申(投)訴、諮詢及防制措施資訊,以提供教育部每週二、五的迅即處理,此外,教育部督學室也將編組北、中、南、東四區實施全面督導,並且全面動員各縣市校外會及督學系統,協助執行反霸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