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19)日在巴國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巴永遠是兄弟;而中巴兩國企業已簽署了總額100億美元的商業協議,這顯示兩國經貿合作潛力很大。

溫家寶率領龐大的400多人訪問團,到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訪問。訪問團是在17日抵達伊斯蘭堡,今天是最後一天。

據新華社報導,溫家寶19日在巴基斯坦議會發表演講時提到,中巴友誼根深葉茂,生機勃勃,兩國關係堅若磐石,這歸功於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遠見。

溫家寶表示,中巴是全天候的戰略夥伴,是休戚與共的好兄弟;兩國並肩走過了艱辛而輝煌的歷程,讓雙方堅定信心,風雨同舟,攜手開創中巴關係的美好未來。

溫家寶說,中國支持巴國透過加強國際貿易和投資合作,實現自主發展的努力,中國也願意推進雙方在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

溫家寶表示,這次訪問巴國期間,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與巴國企業簽署了總額達100億美元的的商業協議,這說明中巴經貿合作前景廣闊、潛力無限。

在巴基斯坦訪問期間,溫家寶已在18日於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