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連勝文槍擊案,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今(16)日召開記者會,板檢發言人陳正芬強調,槍擊案已經初步排除自導自演的可能性。對檢方的說明,連勝文友人、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轉述表示,連勝文對檢方說法並未有特別回應,僅請檢警多費心偵辦此案件。

陳正芬表示,案發後,檢察官到目前為止共訊問嫌疑人及證人各42人、78人次;指揮司法警察查訪及詢問嫌疑人及證人130人,製作筆錄44份及查訪表130分;調閱逾百支行動電話通聯紀錄進行分析比對;調閱 9人、共44筆帳戶及清查資金動向。

檢方還調閱路口監視器 157支及對嫌疑人進行測謊 1次,並調閱媒體及警方蒐證錄影帶及聲紋分析。

陳正芬說,槍手子彈貫穿連戰右顴骨,後來又打中台下民眾黃運聖頭部,根據證據,確定全案是「1槍1彈1死1傷」,已經排除自導自演的可能性。

不過對於馬面的行兇動機,陳正芬指出,外傳馬面為了父親醫藥費而受雇開槍,所以檢方已經調閱槍手林正偉的金融帳戶,查明裡面是否有大筆金錢的流入,目前暫時無法排除買兇殺人的可能。

檢方也強調,槍擊案的偵辦絕對沒有受到外界任何壓力,也表示案情調查沒有時間表,澄清外界疑慮。

板檢下午3點也再次約談槍手林正偉,馬面透過律師表示,所有證詞不符的情況他願意與當事人對質,馬面也表示羈押至今,自己的心情已經恢復平靜。

對於板檢的說明,下午前往連家探視連勝文的李德維轉述,連勝文已經看過相關新聞稿,但未有特別的回應,只請檢警能夠多費心來偵辦此案。對於檢方認為案情非自導自演,李德維說:「從來就不是1個自導自演的案件」。

對於連勝文的復原情形,李德維表示,連勝文兩邊傷口雖已縫合,但鼻子仍不時滲出血水。他說有一次連勝文吃東西,吃著吃著鼻子就流出了血,所以傷勢還在恢復當中,要完全恢復恐怕沒那麼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