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連勝文在5都選舉前夕遭人槍擊後,政論名嘴與多名立委在媒體上談論該案,民進黨認為受到不當言論波及選情,黨中常會今(8)日決議對立委邱毅、盧秀燕、郭素春和吳育昇提起相關告訴。其中,吳育昇表示,「發言經得起考驗」,且有錄影帶為證,民進黨已涉及誣告,至於郭素春則在先前表示,「奉陪到底」。

當晚擔任國民黨新北市造勢晚會主持人的立委吳育昇表示,「不擔心,發言經得起考驗。」他說,「呼籲選民理性、用選票制裁暴力,是不分藍綠、天經地義的事情」。隨後除了痛批「蔡英文主席真的是腦袋不夠清楚」,並強調「民進黨真的是匪夷所思、莫名其妙」,因為當天晚上我抓的基調就是,呼籲民眾冷靜、理性、譴責暴力,明天大家踴躍投票,用選票制裁暴力。

吳育昇表示,「我沒做任何影射、暗示、指控或聯想說可能是民進黨或什麼人,更沒說是政治暗殺。」吳育昇希望民進黨不要對號入座,這種不理性的行為已經涉及誣告。

而郭素春則在日前聽聞民進黨可能提告,針對媒體詢問時指出,她在晚會上的談話是為了安撫民眾,民進黨要提告,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