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廣州亞運奪牌選手,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表揚並頒發286萬元獎金,陳菊表示,會打造優質的體育環境,讓選手們在高雄展開生涯規畫,培養更多優秀選手,明年1月更將邀請世界級網球明星阿格西、沙芬及我國盧彥勳等人在高雄巨蛋進行夢幻球星賽。

出席表揚大會的選手包括滑輪溜冰情侶檔黃郁婷、駱威霖及教練黃錦龍;體操鞍馬銅牌選手黃哲奎;女子壘球銅牌選手張曼萱;網球女雙金牌莊佳容等人。陳菊表示廣州亞運展現出臺灣的軟實力,許多好手都來自高雄,她感到非常光彩。

高雄市籍選手經獲選為我國亞運代表隊且實際出賽即可獲頒2萬元體育獎助金,奪得金牌可得30萬元、銀牌20萬元、銅牌15萬元,此次廣州亞運高雄市總共頒發獎金286萬元,陳菊也稱讚這是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成績,期盼總獎金能不斷突破,表示成績越來越好。

陳菊也談到,為繼續推動體育發展,高雄市除陽明網球中心、中山網球場免費提供網球選手訓練,也在仁武鄉規劃約10公頃學校用地做為滑輪溜冰比賽場地。

此外在國際賽事的舉辦上,陳菊說明年1月8日將邀請世界級網球明星阿格西、沙芬及我國好手盧彥勳、王宇佐等人在高雄巨蛋進行一場夢幻球星賽。而2月20日會舉辦高雄國際馬拉松,7月份則有王貞治創辦的世界少年棒球大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