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選前遭槍擊,外界質疑是否因此影響第二天的五都選情?有立委打算提案修法,規定選舉過程中發生槍擊案就停止選舉。內政部長江宜樺今(8)日表示,選舉種類繁多,是否一體適用?尊重立院決定。另針對連勝文遭槍擊錄影帶是否公布一事,內政部長江宜樺說,不受任何政治力影響,尊重檢方決定,若有助於社會大眾瞭解案情,內政部也不反對。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表示,從2004年總統大選發生的319槍擊案到日前5都選前之夜連勝文遭槍擊,的確都影響到選舉結果。因此,她打算提案修法,在選舉過程中、投票前,發生槍擊案,應該自動停止選舉,採取延選

江宜樺認為,如果有立委提出法律修正案,經過公開討論後,決定哪一類型的選舉遇到槍擊案就自動延後,內政部會尊重。

江宜樺指出,選舉種類繁多、層次不同,維安工作也不一樣;是否要在選罷法或相關法規中規定只要有槍擊發生就自動延選?他相信立法院會審慎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