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職場上,除了個人能力外,更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這對於畢業在即,將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大學生來說,更是一件重要課題。日前就有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學生決心效法蜜蜂,以「蜂資傳」為名,希望以團隊合作、各司其職的精神完成畢業展覽。

世新大學資傳系畢展小組成員今(6)日於newtalk《開放編輯室》節目中,與網友分享大學生策展的經驗。策展人林學龍表示,在這次展覽中,總共有14個專題主題,並且大致分為影像創作、網站實務,以及電子刊物等範疇。

林學龍指出,以「蜂資傳」為畢業展覽名稱的原因是,他認為蜜蜂各司其職,又能夠團隊合作而製作出香甜的蜂蜜,就和自己的所學一樣,能夠將雜亂無章的資料整理過後,轉變為有用的資訊。

執行秘書容健芳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小組作品,就是以「為流浪狗發聲」為目標的的電子雜誌。她指出,這個小組深入各流浪狗收養中心,並且以資傳系所學做為專長,製作電子雜誌,不但可以幫助缺乏電子資源的弱勢團體,也能讓更多人關心這個議題。

美術宣傳施佩君則表示,她們小組所負責的作品為「二手書交換網站」,不但能夠讓各位愛書人省荷包,更符合現代的環保趨勢;而參展同學鄭翔峻所屬小組則是以「服裝搜尋系統」為主題,期盼能夠搭配行動攝影技術,讓每個愛美的人都能夠隨時隨地得到服裝資訊。

這群大學生也強調,對於未來,他們除了希望能夠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得以養家活口以外;更希望能夠善用自己的專長替人解決問題,甚至是為弱勢發聲,和蜜蜂一般造福人群。

《蜂資傳》畢業展覽將在12月17、18日上午11時至晚上9時;12月19日上午11時至晚上7時,於京華城3樓「綠本木」展演空間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