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根據法新社報導,由於線上支付服務公司貝寶(PayPal)關閉了揭密網站維基揭密(WikiLeaks)用來接受捐款的帳戶,而網路捐款是維基解密運作資金的主要來源,此舉等於,維基揭密網站的金援被斷絕。

PayPal隸屬於美國網拍業者eBay,專門提供線上付款服務。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指出,全球最大的在線支付平台PayPal已經在其部落格宣佈凍結維基揭密賬戶,是因是該賬戶用於「非法活動」,違反規定。

英國《衛報》報導表示,PayPal說:「因為維基揭密違反了貝寶可接受的使用規章,我們的規章規定,付款服務不能用於任何鼓勵、主張、促進或指示他人從事非法活動,所以,貝寶已經永久性限制了維基揭密的賬戶,並已通知了賬戶持有人。」

貝寶是維基揭密籌集捐款的幾種方式之一,但可能是最安全和便利的一種方式。過去,維基揭密的貝寶賬戶會自動轉帳給一家德國基金的賬戶,這家德國基金再向維基揭密提供資金。

媒體自由監督機構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則譴責全球多個國家對維基揭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個人攻擊,以及用「網絡阻止、攻擊和政治壓力」等方式,「試圖在國際社會範圍內,審查一個獻身於透明度有原則的網站。」

無國界記者表示:「我們非常震驚的發現,像法國和美國這樣的國家,突然把表達自由的政策降低到和中國一個水平。」並稱此舉在國際層面是開先例之舉。

BBC報導指出,維基揭密及其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受到多方「圍剿」,目前處境日趨艱難,亞桑傑聲稱他和他的同事受到死亡威脅,正採取措施保護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