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當選的27席民進黨大台南市議員2日晚間在南市聚會,現任台南縣議會黨團總召陳朝來說,會中決定12月7日成立新的議會黨團,並選出總召、副總召、幹事長等3個職務,也就是所謂的議會三長,同時也將推出綠營的正、副議長人選。

大台南市的民進黨籍市議員達27席,全部57席只要再爭2席就可過半,目前積極運作推出正、副議長人選,有意投入的人選包括王定宇、郭信良、李文正、陳朝來、賴美惠等人。

其中,共有12席的「一邊一國」連線成員王定宇表示,正副議長選舉將一致行動,他與陳朝來將搭檔競選,目前誰正誰副尚未敲定,但「一邊一國」肯定不會在這次的正、副議長選舉中缺席。 

另外,南市出身的現任副議長郭信良,被認為應再上一層樓,選後已走過一遭,強調「順其自然」;而另一位資深市議員李文正表態參選,將爭取黨內提名,有信心扮好議長角色;南縣資深女議員賴美惠也是呼聲頗高的人選之一,也已經邁開腳步展開拜訪。

被國民黨撤銷黨籍、現為無黨籍的縣議會議長吳健保,其「當仁不讓」的初衷不變,據指出,國民黨保有13席,無黨籍17席,加起來共30席,吳健保正全力爭取支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