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在台灣3日凌晨3點將召開記者會,而記者會的主題是「天文生物學上的發現」。這會讓你聯想到什麼? 事實上,成千上萬的網友已經瘋狂轉告,認為NASA已經找到外星人存在的證據。是否如此?答案即將揭曉。

擁有物理學位的美國部落格先驅傑森說,根據2日記者會出席科學家的資歷,NASA「可能在土星最大衛星泰坦發現了以砷為食物的生命形式,甚至可能找到了細菌利用砷進行光合作用的證據」。文字貼出,瞬間傳遍網絡。

所謂天文生物學,主要在研究生命在宇宙裡的起源、演化、分佈和未來。目前網路盛傳的是,NASA將宣佈在土星最大衛星泰坦發現外星生命。至少五位科學家將參加這場記者會,他們都是探索外星生命和研究地球極端生命形式的權威。

此外,NASA記者會要討論最新一期《科學》期刊裡一篇天文生物學論文,論文主題是外星生命,但要在美東12月2日下午2時才出刊,且未出先轟動,無數部落客和專家急電追問論文內容。但《科學》期刊承諾文章解禁前守口如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