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當選人陳鴻源競選總幹事、連勝文槍擊案關鍵證人杜義凱於今(2)日下午2時55分返國。他接受大批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和凶嫌林正偉(馬面)並無交情,也沒有接過林正偉的電話;而出國是為了處理公司事務,「有部分媒體報導不實」。

連勝文槍擊案重要證人杜義凱於昨日離境赴中國引起國內關注。因為日前有報載指出,檢警偵辦連勝文槍擊案,調閱林正偉的通聯紀錄時發現,他在犯案前曾打了3通電話給杜義凱。

杜義凱對此表示,離境赴中國是為了處理公司事務,為既定行程。而他雖然先前有因處理調解案件而認識林正偉,但他與林正偉並不熟,也沒有任何交情。他也指出,槍擊案案發前後他並沒有接到林正偉的電話,至於林正偉是否有致電於他,杜義凱則說他「沒有看未接來電」,所以並不知道。

杜義凱也強調,槍擊案案發當晚,警方明明是請他到永和警分局了解一下情形,但卻有媒體報導是「馬面要他去警局,替馬面請律師」,根本是胡說八道。杜義凱說,他已和警方報備過自己要出國,卻被媒體亂報導,實在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