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第5天,賴清德持續謝票掃街行程,到大台南每一個鄉鎮市區,對鄉親的栽培表達最深的謝意;今(2)日上午行程安排台南縣新市、善化等地,下午則到安南區與北區;賴清德強調,未來大台南市政藍圖的規畫,將跨越現有縣市藩籬,縣市合併工作會有行政作業上的過渡期,市府組織將在穩定中求發展,他將率領市府團隊為大台南用心打拼,和全體鄉親攜手擘畫幸福、光榮的未來。

賴清德2日上午前往新市、善化、安定、西港與七股等地,在競選幹部的陪同下,進行車隊遊行謝票,雖已是選後第五天,民眾熱情不減,許多人從家裡跑出來和賴清德揮手加油。

賴清德表示,鄉親的支持是未來推動大台南新市政最重要的力量,縣市合併之後可獲得較多的建設資源,他定會善加利用,平衡分配資源,推動各地方發展,讓大台南走出自己的特色。

此次市長選舉,賴清德在台南市的得票率達58.61%,是民進黨有史以來在台南市成績最好的一次。賴清德特別感謝市民對民進黨價值的支持與信賴,台南鄉親發揮了最大的力量,不僅為新台南栽培一位新市長,讓大台南延續光榮的綠色執政,更讓民進黨成為議會最大黨,作為推動綠色新政穩定的力量,未來府會將攜手努力,以回報大台南鄉親對建設大台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