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報導,維基揭密網站(WikiLeaks)星期二(30日)又遭網路攻擊,使美國和歐洲的用戶幾小時內都無法進入網站,這是繼週日後,維基揭密近期受到的第二次網路攻擊。

維基揭密受攻擊的時間約在週二接近中午,這段時間是由亞馬遜網絡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負責流量管理,在攻擊後亞馬遜公司也協助維基揭密網站恢復正常。

維基揭密週二在Twitter訊息中表示,受到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但還不確定是誰發出攻擊。這是網路駭客常用的手法,可以減緩網站連線速度,甚至讓網站癱瘓;主要是由程式操控遠端電腦以大量數據封包轟炸網站,網站負荷過重便無法瀏覽,而要找到攻擊者也相當困難。

這次的攻擊流量達到每秒10GB,而根據互聯網安全公司(Arbor Networks)的研究指出,過去一年的類似攻擊平均流量為每秒349MB,這比這次攻擊慢了28倍。這次的攻擊和週日的攻擊並沒有影響維基揭密公布美國外交部的相關機密文件,尤其有部分資料維基揭密也一併提供給各大媒體,讓媒體同時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