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昨晚遭槍擊,經連夜近4小時手術開刀後並無生命危險,台大醫療團隊認為,連勝文的傷口仍在瘀血腫脹,至少要1個星期才能評估是否需要整形,也不排除二次清創手術的可能性,屆時再評估未來是否需要整形重建。

台大醫院指出,上午連勝文醒來後,可與加護病房醫護人員簡單講幾句話,因此初步看來,視力與語言功能沒有受到影響。

據台大醫師上午透露,子彈穿過連勝文的顱骨造成貫穿傷,造成數不清的碎骨,而且彈藥溫度高,以致左側臉頰和右邊太陽穴下臉上傷口灼傷糜爛,醫療人員在他的傷口裝置引流管,協助血水排出,並以氣球撐住顱骨骨折粉碎的部分,協助復元。

醫療團隊是順著連勝文的紋路縫合,預估槍傷疤痕在傷癒後,應該不會明顯。至於連勝文的神經功能,是否受影響,台大醫院初步評估連勝文語言功能未受影響,顏面神經沒有傷到,視力也沒有問題。

台大醫院指出,連勝文生命徵象穩定,上午的血壓收縮壓130到14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鐘70到80下,呼吸每分鐘12到16次,血氧含量正常。

台大醫院至少出動8名醫師跨科治療連勝文,包含整形外科、心血管外科、加護病房醫護人員、耳鼻喉科等專科醫師共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