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今(26)日晚前往永和市的永和國小幫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現任台北縣議會副議長)站台助講,卻在8點17分發生槍擊的事件,導致連勝文的臉頰受傷,目前由永和耕薪醫院轉往台大醫院急救;此外,疑似開槍的四十八歲嫌疑人林正偉,目前已被逮回永和(警)分局偵訊。

現場主持人薛宏基表示,連勝文今晚8多趕到永和國小幫陳鴻源站台助講,甫才上台準備說話之際,林姓嫌疑人突然跳上舞台繞過他的身旁,直接拉住連勝文的脖子後,持德製90手槍朝他(連勝文)的頭部開槍,子彈從左臉頰貫穿,連勝文當場血流如注癱軟在舞台,林姓嫌疑人立即遭現場數十位的刑警與工作人員壓制,警方也立刻將林姓嫌疑人逮回永和(警)分局偵訊;陳鴻源當場悲傷的說,「發生什麼事?怎麼會這樣?」

連勝文意識清楚沒有生命的危險,同時在現場人士協助下送永和的耕莘醫院急救,隨後依連勝文的意願轉送台大醫院進行救治,台大醫院也立即啟動緊急機制,目前正在進行清創手術;此外,男子黃運聖(70年次),頭部的傷勢較為嚴重,經送往永和耕薪醫院急救,但到院前已經無生命的跡象,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將趕赴永和的耕莘醫院,總統馬英九並說將協助黃運聖的家屬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