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5)日下午強調,承諾做滿4年是任何候選人應具備的基本態度,更是對選民的尊重;並呼籲選民,星期六是選新北市長,不是選一個明年二、三月就要去選總統的人。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五都的候選人選上還準備選總統,這是污辱中間選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早就表態將會「做滿四年」,任何候選人都應該要堅持這樣的基本態度,這是對中間選民的尊重,「我相信新北市民看得很清楚,我們也對新北市民很有信心,後天選民們一定會選出朱立倫擔任第一屆市長」;朱立倫競選總部提醒選民,「投票前再想想,你希望新北市長當選後就忙著選總統嗎?」

朱立倫競選總部也向媒體預告,投票前一天將透過文宣質疑蔡英文,對於當選後是否會做滿4年,蔡英文的答案始終是「負責到底!」「到底」是什麼?蔡英文的秘書長吳乃仁日前說,民進黨並未限制當選五都市長就不能選總統,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的選民,可以放心投票了,但是期待蔡英文落實政見的選民,投蔡英文一票,豈不是等於投下廢票?此外,承諾做4年,非常困難嗎?為什麼蔡英文始終不願承諾?答案就是吳乃仁在選前48小時所說的,當選五都市長,還是可以選總統。